县政协十届二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4288

6月29日,县政协十届二十七次常委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董光林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纪妍,副县长邵长玲应邀出席会议。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本山,副主席张华、姜志山、马宣传,秘书长李敬及县政协常委参加会议。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县文旅局、县美丽办主要负责人,各镇政协委员召集人及联络员,县政协委、办负责人,部分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全椒县委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了农业农村委关于稳步推进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工作、提案委关于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人资环委关于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关于加强我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调研情况报告;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十届六次会议有关事项,协商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会议决定县政协十届六次会议于2021年7月8日在县会议中心举行。

董光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县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县党代会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党代会精神上来。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县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要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实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要把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结合起来,与“委员进社区、常委在行动”和打造“协商亭好”品牌结合起来,使党代会精神变成广大政协委员的自觉行动,为建设新阶段“智造强县,康养福地”新全椒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董光林强调,要重点关注农业农村改革,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事关农民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大局,充分保障农民群众合法权益。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做好统筹协调,及时解决改革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务实稳妥推进改革。高标准农田建设要强化规划设计,整合资源,拓展资金投入渠道,提高项目质量和资金使用效益。要完善管护机制,落实管护责任。要深化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要利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机遇和旅游消费升级的窗口期,充分发挥我县生态环境优良、交通便利、区位优越的优势,加强特色产品设计和打造,按照康养福地的理念,推动我县旅游业发展。要积极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完善服务设施,全面提高从业人员素质,提升服务效能。

董光林要求,要持续加强协商民主建设,打造“协商亭好”品牌。要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聚焦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视察活动,进一步规范协商程序,丰富协商内容,提升协商实效。要持续加强协商平台建设,深入开展“委员进社区、常委在行动”活动,利用镇、村(社区)政协委员活动室(联络室)开展“微协商”,擦亮“协商亭好”工作品牌。要认真做好县政协十届六次全会筹备工作。各工作组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紧扣时间节点、关键环节、重点任务,加强工作调度,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一流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大会各项筹备工作,为大会的顺利召开提供坚强保障。(县政协办  宣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