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十届三十一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2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1453

12月20日,全椒县政协十届三十一次常委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荣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田应邀出席会议。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本山,副主席张华、姜志山、马宣传,秘书长李敬及县政协常委参加会议。县委统战部负责人,各镇政协工作召集人及联络员,县政协委、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2021年度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王春荣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决定及有关事项;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十届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会议决定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于2021年12月24日至27日在县会议中心举行。

王春荣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刚才,刘田副县长全面介绍了今年提案办理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提案工作提出了明确措施,讲的十分到位,这对政协委员是一种支持和鼓舞,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政协提案工作的高度重视。2021年县政府办理委员提案175件,办复率和委员满意率100%,提案办理工作做到了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今年是县政协换届之年,因新老交替和工作需要,有些同志将不再担任政协常委或委员,要服从组织安排正确看待个人进退感谢各位常委在过去五年的履职过程中对全县政协事业的贡献,对全县经济社会科学、对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出的贡献;希望不再担任十一届政协常委的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协事业和全椒发展;希望继续担任十一届县政协常委的同志,切实担负起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责任,持续发挥好一名政协常委的作用,履行好常委的职能,为政协各项工作的开展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出更大的成绩。

王春荣强调,要全力以赴筹备好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一要加强对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领导。县政协全委会议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政协党组的具体组织下,集中时间,集中人力物力,把会议准备好,把会议开好。县政协各位主席要按照分工,认真负责,严格把关。县政协机关各委办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要各司其职,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一流的工作作风,团结协作、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做好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各镇要认真做好本镇政协委员参加会议的有关组织领导工作,确保委员按时参加会议,确保委员撰写提案的数量和质量。二要精心组织,防止顾此失彼。县政协十一届一次全会召开在即,时间紧,任务重,会议各工作组要多与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和组织部、统战部等部门加强联系与沟通。要精心组织,严格分工到人,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确保会务、材料、宣传、保卫、医疗等各个环节万无一失,为大会的顺利召开提供坚强保障。三要高度重视,形成共识,确保大会圆满成功。今年的大会,有着重要的选举任务,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县政协领导班子。这是政协工作的需要,是市委的决定。所有政协常委及全体政协委员,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严格执行“十严禁”纪律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模范遵守换届工作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