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政协十一届二次常委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2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1418

7月19日,县政协十一届二次常委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夏晨辰,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勇应邀出席。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章宗敏、副主席马宣传、尚云、袁长青、王勤及秘书长李玲参加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县政协常委、各镇政协工作召集人及联络员、政协委办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

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一行来滁州调研讲话精神和全市政协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县政府通报上半年经济形势、县法院及县检察院通报上半年工作;协商讨论并审议通过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共创美好宜居全椒的建议案》。

王春荣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建文明城市,助力共创高品质宜居全椒。充分认识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核心内容,扎实做好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迎检验收工作。二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提升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水平。当下,明确和把握人民政协是专门协商机构的特征性质定位,认清和发挥人民政协在新时代政治协商中毋庸置疑和无可替代的专门协商平台作用,对于做好新时代的政治协商工作十分重要、尤为关键。贯彻落实《条例》,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全面领导,要聚焦凝聚和增进共识。

王春荣要求,要认真对照全年目标,按时高效完成下半年任务。一是强化学思践悟,坚持加强政协重要阵地建设。

努力建设“书香政协”,深入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实现学习的常态化、专业化、规范化,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把迎接二十大、服务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政治引领,积极正面发声,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要精心组织调研视察。重点抓好“聚焦乡村振兴,推进乡村建设”专题协商会筹备和调研工作,围绕社区养老服务、江淮分水岭风景道椒岭风景线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后续管理、机械强农行动、农村饮用水安全工作巩固提升工程、老旧小区改造等课题开展调研视察和协商议政活动。要抓好县委、县政府领导领衔督办的10件重点提案督办。要有序开展民主监督。把推进 “一改两为”专题民主监督行动,与全县实现“八个一批”工作目标等重点工作有效衔接,同步开展“暖民心行动”民主监督,加强与法院、检察院工作联动和监督。强化委员进社区活动,实实在在地做些事,坚定不移惠民生、暖民心。三是深化品牌建设,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强大合力。高位推进活动阵地提档升级,下半年要继续在深化“231”工作,推进“三看三比”上下功夫,坚持现场会每季一交流。

要在已有基础上提质扩面增效。要常态化组织委员进社区进村居进企业,重点开展助企纾困帮扶等活动,关心企业痛点、化解企业难点、打通企业堵点。同时要提升新闻宣传工作。

四是坚持围绕中心,继续做好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五是加强管理培训,不断提高“两支队伍”履职能力。开展常委口头述职,进一步提升政协常委会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下半年,县政协要继续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发挥优势、彰显特色,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为持续推进新阶段“智造强县、康养福地”现代化新全椒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政协办  宣扬 肖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