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枝一叶总关情,政协助力润民心

发布日期:2023-07-0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485

近日,大墅镇政协联络组结合汪店新村老旧小区改造、大墅居委会塘吴组提升居民居住品质等,进行专题协商议事活动,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助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

  “小区的公共通道干净多了,之前乱堆的杂物也不见了。我们现在倒垃圾也不用跑远了,出了院门50米内还添置了崭新的垃圾桶。”谈到这次的老旧小区环境提升改造,汪店新村小区的居民都是赞不绝口。

  小区环境提升改造是一项实实在在的利民工程,汪店新村自2014年新建以来用于保障拆迁户集中安置,拥有180亩占地面积40栋房屋,安置住户达到了320户1000余人居住。作为大墅镇具有代表性的小区,由于年限久远、设备陈旧、环境差。随着人居环境提升工作的不断推进,农村社区居民对环境提升、生活品质改善的期望越来越强烈。

  大墅镇政协联络组负责人余敏实地考察了汪店新村小区、塘吴组环境提升工程,以“提升环境,改善设施”为主题召开协商会议,邀请镇人居环境办、规划办、及村两委、居民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谋划,围绕汪店新村的提升改造及绿化改造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不足和瓶颈开展协商讨论。不局限于会议室开会座谈的方式,充分采纳群众意愿,采取现场勘查、入户协商调研方式,让村民积极参与。听取了工程方关于改造项目实施以及规划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实施老旧小区环境提升工程提出建设性意见,力求在改造居住条件、提升环境品质的同时,展现乡村特色。推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有序推进,着力把生态宜居的美好乡村的美好愿景变为现实。

  下一步,大墅镇政联络组将结合实际,发挥政协职责担当,聚焦民生改善实事、社会治理难事,积极搭建社区协商平台,健全完善协商机制、丰富协商内容形式,注重协商成果转化落实。同时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愿望和心声,认真做好社情民意信息的收集、撰写、报送和反馈,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推动各项工作在“有事好商量”中传播“好声音”、形成“金点子”、画出“同心圆。(吴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