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大墅镇:政协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发布日期:2023-07-0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846

全椒县大墅产业新城工业园区建设发展较快,截至7月份,工业园区共入驻30多家企业。为助力园区企业发展,住镇政协委员主动担当,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作为。

建立帮扶机制,加大帮办力度。政协组建由住镇政协委员为成员的企业帮扶帮办工作专班,每位专班成员负责具体联系工业园区两家以上企业,全力推动签约项目快开工、在建项目快竣工、竣工项目快投产、投产项目快达效。此外,政协积极与企业对接,不断完善企业帮扶帮办机制,优化项目跟踪服务机制,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尽责,准确把握当前工业经济运行中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深入企业开展帮扶帮办专项行动,助力普惠性政策、“一企一策”等各项政策措施落地成效。

积极走访调研,建立问题清单。政协委员坚持每周走访工业园区企业,深入项目工地、车间一线调研,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家诉求建议,挖掘企业发展堵点,难点,全面掌握制约企业发展的困难问题,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走访后,政协委员全面梳理企业家提出的诉求和建议,积极回应企业诉求,及时向主管部门反映相关情况,能解决的协调立即解决,不能立刻解决的形成问题清单管理,对照清单任务推动相关问题解决。

精准解决难题,为企排忧解难。今年以来,政协工作专班共举办4场招聘会,邀请第三方对企业安全生产开展2次全覆盖体检,并主动与供水供电供气等部门对接,强化园区企业满负荷生产时水、电、气等生产要素保障。政协委员以“四上企业”申报目标任务为抓手,开展针对性帮扶,帮助富思佶、恒合睿、北方国建、伊恒鑫等新签项目办理注册、备案等前置手续,协助金驰、哈雷、弘鑫等今年新投产企业加速提升产值,帮助都佳、远博、弘鑫等园区企业解决员工入住宿问题。(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