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墅镇:改造农贸市场 丰富群众 “菜篮子”

发布日期:2023-10-1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049

“现在来买菜,菜场焕然一新,道路干净整洁,货品排列整齐,看着舒心、买的放心!”走进章辉街道农贸市场,购物环境洁净明亮、经营秩序统一规范,群众赞不绝口。“老”市场换“新”颜,政协委员功劳不小。

在实施改造前,章辉农贸市场整体破损严重,市场内外卫生状况堪忧,垃圾桶爆桶、线缆杂乱、占道经营、违章停车现象随处可见。这里本应最具“人间烟火气”,但脏乱差的现状却成了“最‘腐’凡人心”的糟心地,群众对农贸市场改造的呼声强烈。

“市场设施老旧,环境卫生太差。”“固定摊位不够用,只能临时摆摊叫卖。”“我卸一车货要两个小时,我的车进了市场之后还经常被堵住走不了。”,政协委员在走访中收到多位群众反映章辉农贸市场问题。

针对走访中群众反映的问题,政协委员开展文明菜市行动专题调研,政协联络组负责人说:“农贸市场改造是关乎群众‘菜篮子’‘米袋子’的民生大事,建议对农贸市场进行大力整治并尽快改造升级。”该建议被迅速交办至镇美丽乡村建设办公室与章辉居委会共同负责实施。

政协委员积极发挥自身作用。为加快农贸市场改造速度,政协委员们挨家挨户跑、一遍一遍劝,入户当起了重建改造工作宣传员、调解员。积极讲解重建老市场的益处,协助政府相关部门协调改造、扩建过程中产生的民事矛盾,搭建镇党委、政府以及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解决了市场改造涉及的民事争议问题10余个。最终占地1450平方米的农贸市场按期完成改造,通过验收后投入运营。

“食品安全卫生、市场管理精细、商户经营文明同样是衡量农贸市场改造成效的‘标尺’。”政协委员桂峰认为:“除了升级改造硬件设施、改善市场环境,还要做好监督管理,促进农贸市场提档升级。”

章辉农贸市场改造是近年来大墅镇政协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政协联络组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大墅镇政协将立足镇情,协助推进各项实事项目高质量实施,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