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组织界别委员到十字镇百子村调研

发布日期:2020-03-2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5627
    3月26日上午,县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组织文化艺术界部分委员,走进十字镇百子村开展活动并进行相关调研。
    政协委员们实地察看了阜陵城遗址、汉代古井、石庄古墓群、百子文化园等保护和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十字镇和百子村相关负责人对古城遗址保护和建设规划情况的汇报。
    百子有着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汉代至今留下了众多的历史文化遗存和人文事件。在地理上,百子位于江苏、安徽两省四县交界,自古商贸往来频繁,随着大江北战略的逐步实施,江北大道也即将建成,百子可直接衔接南京,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当前百子周边的生态种植和养殖业发展势头迅猛,万亩莲藕、万亩虾蟹种养基地等特色农业形成较大规模,极大地扩展丰富了百子的旅游资源。
    调研组认为,百子村要深入挖掘整合和利用好历史文化资源,一方面要继续重视文物和遗迹的保护,同时结合当前发展实际,广泛寻求文化合作,积极收集整理史料依据,做好开发旅游的前期工作。县政协文史委和县历史文化研究会将谋划组织文史专家对百子历史文化进行深入的整理挖掘,为百子村的开发打造提供智力支持和文化支撑。(文化文史和学习委  曹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