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政协开展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0-07-0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5488

根据《政协全椒县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和县政协“打造智造强县,推动高质量发展”资政会实施方案的要求,6月30日,县政协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委组织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在副主席马宣传带领下开展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即“双招双引”)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南大光电、兴盛达铜管、富达机电、富邦天成和科诺帝电器等企业,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双招双引”政策贯彻落实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商务局(投资促进局)负责人汇报了“双招双引”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以及对策和建议;上述五个企业负责人、政协委员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打造智造强县,推动高质量发展”资政会主题,突出一个“智”字,就如何加大全县“双招双引”工作力度纷纷发言。

马宣传指出,打造造强县、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是关键,他要求做到“六个聚焦”:一是聚焦“大干100天”,招大引强抓落实;二是聚焦产业链,招引“芯器机”产业上下游关联项目,招引大的物流公司为企业做配套;三是聚焦重点区域促进大融通,主攻长三角、珠三角、京津翼等重点区域,深入对接“大江北”,引进新业态,错位发展;四是聚焦创新招商方式,注重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五是聚焦招商引智,加强与重点企业和技术学校培养人才的沟通对接,加大职业教育,建立高尖端人才库;六是聚焦建立信息政策发布、帮办企业和产业承接三个平台,强化帮办抓落实,全力做好产业承接和配套服务,为招引更多有实力的智能制造企业入驻全椒,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全椒县政协办  宣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