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调研全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1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4082

5月12日,县政协副主席姜志山带领提案委部分县政协常委、委员深入江海颐和田园、恒大文化旅游城、黄栗树风情小镇、神山国家森林公园、大墅龙山旅游度假区、太平古城和吴敬梓纪念馆二期等项目工程现场开展调研,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实地了解旅游企业、景区建设和运营情况,询问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把脉献策,县文旅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听取了县文旅局分管负责人关于全椒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情况汇报,委员们结合外出学习考察的情况,纷纷发言,找出与先进地区存在的差距,提出解决短板问题的意见建议。

姜志山指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一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全椒建设“智造强县,康养福地”,必须两手抓,既要强县又要富民。各方面形成合力和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二要强化总体规划意识。全域旅游要纳入经济发展规划,做好全域旅游的谋篇布局。各部门都要共同协作,整合资金,统筹推进。县规委会要有县文旅局参与,确保规划能纳入全域旅游元素。三要突出主题,真抓实干。充分挖掘资源,营造特色,唱响文化主旋律,做好山水康养大文章,既要招商又要选商,防止以文旅项目之名,行房地产开发之实,违背初衷。四要加强考核,结果运用。按照招商引资考核办法,加强各单位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目标绩效考核,做到激励,善作善成。(县政协办  宣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