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政协到长三角地区调研学习智慧城市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5245

3月17日到3月20日,全椒县政协副主席王勤、二级调研员姚本山带领县人资环委及部分委员调研学习智慧城市建设工作。调研组一行到南京溧水区调研考察了三里亭社区一网通管指挥中心、溧水区云数据中心和城市数字治理中心,到浙江德清县调研考察了德清地理信息科技馆、德清城市大脑和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到江苏常熟市调研考察了江南爱停车集团和琴川街道集成指挥中心,并与以上相关政府及企业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考察学习后,调研组一行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王勤指出,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相关技术发展,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诞生新业态、新模式,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智慧城市和数字经济也是当今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动力方向,从中央到地方均重视该项工作,国家成立了数据局,也确定了数字中国宏伟的建设规划,全椒县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区域发展的成员,也要与时俱进,与发达地区同步共振。此次调研学习,开拓了眼界,创新了思路,我们要找准方向发力点,认真的撰写相关的调研报告,要将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结合我县实际,传送到县里决策部门,融入到县经济社会发展中,让城市更智能,让生活更美好。(马正教、庄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