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人资环委开展“智慧城市”建设工作专项视察

发布日期:2023-10-1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711

为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作用,强化政协委员履职意识,2023年10月11日下午,县政协副主席王勤率人资环委及部分政协委员赴全椒移动公司、全椒消防大队、襄河镇综治调处中心开展“智慧城市”建设专项视察。

视察调研中,委员们深入了解全椒智慧城市建设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政协副主席王勤强调:一、加强统筹管理,完善制度建设。要提高对数字时代的认知,充分认识到当前新的数字技术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新趋势。智慧城市涉及各地区各部门,要建立联动协调机制,由传统的“人海战术”向大数据治理转变。

二、加强政策宣传,强化人才支撑。要落实人才引进相关政策,支持相关企业采用期权、股权等激励高级管理人才和技术骨干参与智慧城市建设。加强对智慧城市建设的宣传,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智慧城市带来的改变。

三、加强网络建设,确保数据安全。建设县政务云平台,为全县各级各部门提供统一的基础设施服务和运维管理。要搭建好传输速度快、安全程度高的城域网,为智慧城市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