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郎口镇:委员协商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2-05-0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5943

为了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初步成果,保障二郎口镇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欢乐的假期,4月29日上午,二郎口镇政协召集人召开政协委员协商座谈会,各位委员积极讨论、各抒己见,针对“五一”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彰显委员担当。各位委员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响应、全力以赴配合镇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危机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不信谣不传谣,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示范引领和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以身作则,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二是严守防疫规定,做好行动表率。积极宣传党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引导群众正确理解、主动配合、科学参与全镇疫情防控工作。“五一”期间带头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做到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返乡,如遇特殊情况,提前向目的地镇(街道)、社区(村)报备,做好核酸检测,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选择“点对点”方式出行,减少到人员密集公共场所活动,坚持佩戴口罩,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和卫生习惯。

三是助力复工复产,用心履职尽责。加强政府、企业、客户之间的沟通,帮助企业用好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共平台,让中小企业第一时间掌握政策;由镇政府出面联系上级部门和经开区,帮助寻找潜在客户、拓宽企业销售渠道;“五一”期间,镇政协召集人将联合党建工作指导员开展“问题帮办、助企发展”主题活动,走访镇域相关企业,积极落实帮扶措施、化解矛盾问题,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高质量进行。    (二郎口镇蔡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