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河镇:政协委员共参与 人居环境大提升

发布日期:2023-09-1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921

为进一步加快古河镇人居环境整体建设,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古河镇开启为期二十天的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行动,镇政协委员联络室充分发挥委员优势,深入群众,凝心聚力,在镇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行动,用实际行动助推人居环境整治。

本次行动,镇政协委员积极联合党员、志愿者、保洁员等针对街口积存垃圾、建筑垃圾、枯枝杂叶以及房前屋后卫生进行全面清理,进村入户宣传引导群众做到室内外干净整洁、物品堆放整齐有序,带动村民一起参与村庄环境清理整治,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形成共同推动环境整治的良好格局,整个乡镇村容村貌焕发出新的生机。

接下来,古河镇政协委员将坚持深入田间地头,持续紧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同时针对整治过后容易出现反弹问题提出建议,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引导环境养护市场化、推行环境整治网格化、探索环境管理统一化,增强村庄环境整治实效性,坚持治管并重,将集中整治和常态化治理相结合,形成环境治理长效机制,从根本上树立村民的社会文明习惯,推动乡村由“一处美”向“一片美”“全域美”转变。葛迎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