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光在参加政协工商联界讨论时强调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招商第一工程、环境第一保障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1-1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5582

      1月1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光来到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工商联界讨论组,与委员们一同讨论“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县政协主席董光林、副主席宇庆忠参加讨论。

讨论中,委员们踊跃发言,他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工作部署客观实际,目标明确,重点突出;认为“两院”工作报告内容详实,全面记录了2019年“两院”工作内容,真实反映了各项工作推进情况,2020年工作安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委员们还敞开心扉,纷纷结合工作实际、全椒县实际,围绕如何推动产业升级、加快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后,杨光指出,一直以来,县政协始终坚持与县委、县政府同心同向同行,为民办事始终坚持用心、用力、用情,同时充分发挥了搭建桥梁、畅通民意的作用,感谢县政协及各位委员对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关于今年的“两院”报告,杨光肯定了“两院”2019年工作成果丰硕,突出表现在“三个更加突出”:一是更加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意识,二是更加突出注重实效成果,三是更加突出焦点难点,回应社会关切

杨光指出,刚刚过去的2019年,全椒县在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加快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发展民生社会事业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企业家的长期支持。新的一年,政府一定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好,让企业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杨光强调,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提出了未来3至5年内实现“市内争前三,省内进三十”的奋斗目标。围绕这个目标,县政府工作重点是抓落实。一是始终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抢抓机遇,认清差距,化压力为动力,快速抓落实,全力促发展。二是始终坚持把招商作为第一工程,坚持招大引强,立足我县主导和优势产业,扎实开展产业链招商,精准开展以商招商、敲门招商,着力推进轻资产招商,做大承接平台,吸引项目“拎包入住”。三要始终坚持把环境作为第一保障,在着力打造“硬环境”的同时,更加注重软环境建设,双管齐下,多点发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