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届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5434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椒县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中共全椒县委的直接领导与亲切关怀下,在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于1986 年3 月25—29 日在全椒县城举行,历时4 天半。出席会议的委员155 人,县直机关列席会议的72 人。

政协全椒县二届三次全委会议,是在经济体制改革深入发展,政治安定团结,经济趋于腾飞势头的大好形势下召开的。委员们心情舒畅,精神振奋,怀着强烈的责任感参加了会议。会议充满了团结、民主、奋发的气氛。会议听取潘禹三副主席的开幕词,听取和审议了周广文副主席所作的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屠东安副主席所作的县政协二届二次会议以来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一致表示赞同,并通过了两个报告的决议;与会同志参观了县制药厂、玩具厂和吴敬梓纪念馆,具体感受到全县经济建设、改革、开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显著成就;会议听取了为四化建设作出一定贡献的委员经验介绍和有关方面的发言,委员们深受鼓舞和启发;会议还增选了不久前从台湾辗转回来定居的王乾朗同志为县政协二届常务委员会委员;会议听取了县委书记邰保洲、副书记文洪儒的重要讲话,深深感受到县委对人民政协工作的亲切关怀。地委统战部副部长邹宝龙专程前来祝贺,并在开幕式上讲了话。会议圆满地完成了各项预定任务。会议共收到委员提案105 件。

与会委员列席了县八届三次人大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县长程文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部门的报告。委员们对上述报告一致表示赞同。委员们对一年来全椒县在政治、经济等各个方面取得的成绩,十分高兴;对1986 年全椒县50项目标管理,深受鼓舞。委员们表示,竭尽全力,发挥特长,积极协助县委、县政府胜利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促进全椒县经济腾飞。会议根据习仲勋同志在全国地方政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和展望了政协全盘工作。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常委会工作的显著特点是,紧紧围绕四化建设的中心,卓有成效地开展政协各项工作,作风踏实,想在远处,干在实处,政协工作开展较为生动活泼。今年常委会的工作报告实在,

没有空话。对此,委员们深为满意。

会议指出,1986 年是我国进入第七个五年建设计划的第一年,是全椒县综合体制改革进入第二年,并开始向第二个翻番迈进的一年,也是人民政协工作要从一个高度走向另一个新的高度的一年。为此,会议确定今年政协工作的主要任务是,继续为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中心的三大任务服务。工作重点是在协助县委、县政府继续抓好经济建设的同时,把经济体制改革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搞好。会议对常委会报告中提出的今年内做好十件工作,认为是积极的,切实可行的。委员们表示,一定要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一定要发扬愚公移山精神和勤俭建国的精神,一定要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的作用和综合人才库的整体功能作用,把今年的工作做得更扎实、更好。

会议认为,为了推动改革、开放的顺利开展,为了开创政协工作的新局面,必须坚决抵制和反对不正之风。委员们表示,从我做起,从本单位做起,政协机关要做表率,并要积极协助县委狠抓端正党风,在三年内努力把全椒建成文明县。邓小平同志指出,“改革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改革促进了生产力的发展,引起了经济生活、社会生活、工作方式和精神状态的一系列的变化”。

会议认为,实践证明,要夺取改革的全面胜利,要建成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必须不断抵制、反对资产阶级腐朽思想的侵袭和封建主义思想的影响。为此,委员们表示,一定要加强学习,学习马列主、毛泽东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学习中要理论联系实际,自觉改造主观世界,适应新形势,研究新情况,开拓新领域,夺取新胜利。

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 要在中共全椒县委领导下, 乘当前大好形势的东风,团结一致,锐意进,扎实奋斗,努力使人民政协在全县政治生活、经济生活等各个领域,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夺取“七五”计划头一年的胜利,为实现全椒县“50 项目标管理”,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