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届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5462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椒县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2003 年4 月3—6 日在县城举行。出席会议的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行职责,圆满地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会议选举产生了政协全椒县第七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和常务委员。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殷守余同志代表政协全椒县第六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吴道桂同志代表政协全椒县第六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同意这两个报告。会议认为,在过去的五年中,政协全椒县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以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全椒县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开拓创新,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为全县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为政协全椒县第七届委员会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会议对政协全椒县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工作表示满意。会议同意工作报告提出的政协全椒县七届委员会工作指导思想和工作建议。要求常务委员会认真组织实施,努力完成本次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开创政协全椒县七届委员会工作的新局面。

与会委员列席了县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阅读并讨论了《县政府工作报告》等5 个报告。

会议选举柏桂泉同志为政协全椒县第七届委员会主席,选举殷守余、吴道桂、童友柱、秦宗睦、张少文、朱华丽为政协全椒县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席,选举丁冰兵等24 位同志为政协全椒县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会议赞同叶露中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关于2002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03 年计划安排(草案)的报告》,赞同《关于2002 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3 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赞同全椒县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全县人民在中共全椒县委的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五大和十六大精神,紧紧围绕加快发展、富民强县主题,解放思想,团结奋斗,扎实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

全县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政治稳定,改革和现代化建设进入了新的阶段。与会委员对过去五年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今后工作的目标充满信心。

会议指出,2003 年至2007 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六大精神的五年,是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奠定重要基础的五年。全体委员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增强忧患意识、赶超意识,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坚实的步伐,推进全县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更快更好的发展。与会委员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体制和机制创新,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促进全县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热情。

会议号召,政协各组成单位和政协委员,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全椒县委的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两面旗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顾全大局,珍视团结,维护稳定,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实现中共十六大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进一步开创全椒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为全椒更加美好的明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