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1-01-2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8516


1月11日上午8时30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椒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县政务中心椒陵会堂隆重开幕。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在中共全椒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砥砺前行,不断开创我县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建设“智造强县、康养福地”现代化新全椒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政协主席董光林,副主席姚本山、张华、姜志山、宇庆忠、马宣传,秘书长李敬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中共全椒县委书记朱大纲,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候选人金义平,县委副书记张少华,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担任过县处级正职领导的老同志、九届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委党校、全椒经济开发区和全柴集团主要负责同志。

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06人,实到198人,符合规定人数。上午8时30分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董光林、姚本山、张华、姜志山、宇庆忠、马宣传。会议由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本山主持。

董光林代表县政协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两个部分,一是2020年工作回顾,二是2021年工作安排。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县政协成立40周年。一年来,在中共全椒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四个质量提升年”为抓手,紧扣中心大局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实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建设“智造强县、康养福地”现代化新全椒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答卷。

董光林在报告中强调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届县政协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今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做到服务大局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努力使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全椒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董光林在报告中说,2021年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把思想政治引领作为工作主轴,确保政协事业正确政治方向;二、把高质量建言资政作为履职重点,在服务大局中实现更大作为;三、把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汇聚起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四、把守正创新作为履职动力源泉,努力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董光林最后强调,“十四五”全面擘画,新征程已经开启,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全椒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砥砺前行,不断开创我县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建设“智造强县、康养福地”现代化新全椒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受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委托,姜志山向大会报告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指出,十届四次会议以来,全县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积极通过提案建言履职。提案紧扣中心、质量较高、内容丰富。

会上,曹发霞、管兴和等8位委员分别围绕如何加快民营经济发展、规范农村土地流转、打造康养旅游产业、加强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等主题作了发言。

应邀列席本次会议的有在全的市政协委员、县直有关单位、正科级事业单位、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镇政协召集人和联络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