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沛镇:政协委员履职责 防汛一线勇担当

发布日期:2020-07-2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9693

7月22日,滁河大堤上又出现了石沛镇政协委员的身影。石沛镇政协委员召集人丁胜余带着工作室的几位委员及一车的慰问品来到大堤上看望一线防汛人员。自汛情发生以来,石沛镇召集人工作室迅速发出动员和号召,鼓励当地政协委员勇于担当,全力支持防汛抗洪工作。

县政协委员、石沛镇镇长史平忠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县委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率先带领镇村干部带头支援十字镇防汛防洪,深入滁河大堤防汛第一线,认真做好预警监测、抢险救援、安置群众等各项工作。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周岗村沈塘圩区出现严重内涝,500亩水稻面临绝收,群众看着自家田中被洪水淹没的庄稼欲哭无泪。石沛镇政协召集人丁胜余带领镇村干部全力抢修排涝泵站,历时一天一夜终于在7月19日上午疏通泵站,看着喷涌而出的污水,村民们这才露出放心的笑容。截至目前,圩区洪水已全部排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约30万元。

黄栗树村四周环山,连续的强降雨导致山洪水不断涌入村部及进村道路,双石组及黄泥河组沿线道路全部被洪水淹没,随时会出现山体滑坡危险。作为黄栗树村包村负责人,县政协委员宋威带领镇村干部24小时不间断巡逻,设置警示牌,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6名。

县政协委员、安徽荣鸿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俊,在委员工作室发出抗洪救灾号召后, 22日一大早他便带着公司员工在自家田里摘了500斤西瓜,带着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来到大堤上看望防汛人员。他说,“虽然自己不能和大家一起奋斗在防汛一线,但是希望大家能够注意安全,等待大家凯旋归来。”(石沛镇 童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