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防溺水”安全弦 政协委员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9-0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7961

“你们采取了哪些措施预防中小学生溺水事故发生?”

“我们发放了防溺水宣传单,在所有坑塘配备了警示牌、救生圈和长杆,并安排专人巡逻……”这是暑期全椒县石沛驻镇政协委员在村开展工作时,与村支部书记对话的一幕。

暑假已至,汛期来临,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进入危险期和易发期。为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石沛镇政协召集人工作室把预防溺水工作纳入日常工作范畴,切实扛牢监督责任,坚决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

8名驻镇县政协委员以实地走访、查阅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责任部门防溺水预案制定、联防联控等工作情况,并深入各村实地查看河道、沟渠、坑塘等易发生溺水事故风险水域,全面督导隐患排查、值班巡逻、宣传教育等情况,检查警示牌、救生圈、救生杆等应急救援设施配备情况,有效防范和遏制溺水事故发生。今年暑期,该镇共悬挂宣传横幅38余条,在危险场所的重点水域和醒目位置设立警示牌和救生杆660余个,配备游泳圈129余个 。(谢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