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石沛镇:政协委员入户暖人心齐心协力护平安

发布日期:2023-01-2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5239

“大妈,给您拜年,祝您身体健康。根据天气预报,明后天将有一股冷空气,降温7℃左右,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特别是要注意用火用电方面的安全……”大年初四一大早,全椒县驻石沛镇政协委员姚怀荣便来到周岗村农户家中,向群众送上新年祝福,并叮嘱一定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检查和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过一个安全年。

元月份以来,全椒县石沛镇政协联络组针对冬季火灾特点和因去年降水偏少、气温偏高,当前森林火险等级高这一风险,与镇应急办、消防办、林业站协商,组织驻镇委员针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开展消防安全入户走访宣传行动。连日来,该镇8名驻镇委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分别与镇村干部一道到自己联系村的重点群体家中,针对秋冬季节火灾特点和春节期间火灾防控重点,向群众发放《居民消防安全告知书》,讲解用火用电用气以及烟花爆竹燃放等方面的安全常识,通过微信等方式,发送典型火灾警示片,提醒群众做到“三清”“三关”“三会”,筑牢春节期间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目前,8名委员会同镇村干部走访慰问重点群体560余户,通过走访宣传,既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意识,又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上门,密切了政协委员同群众的关系,保障群众度过快乐、祥和的春节。(谢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