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沛镇政协委员到田间地头开展“非粮化”“非农化”宣传

发布日期:2023-03-0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569

大伯,田里可不能栽树啊!”210日上午,驻镇政协委员史小旭、齐华在石沛镇联盟村岗冯组地头开展耕地非粮化”“非农化宣传,提高群众耕地保护意识,杜绝出现耕地种树,破坏耕地行为。

春节后,随着天气转暖,进入了植树的季节,群众建房活动也增加了。为防止出现在耕地上栽树、建房、挖塘等破坏耕地行为发生,全椒县石沛镇政协联络组与镇自规所、各村开展耕地保护专题协商,监督镇村田长按要求开展田间巡逻,压实耕地保护责任,组织驻镇委员开展“非粮化”“非农化”宣传活动。连日来,该镇驻镇8名委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分别到自己联系村与镇村干部一道深入田间地头、用户家中,广泛宣传耕地保护的意义,保护耕地人人有责,向群众发放《致广大群众关于耕地保护的一封信》,讲解非法占用耕地典型案例,宣传非法占用耕地的危害和承担的法律后果,增强群众参与耕地保护的意识。同时,利用石沛街道逢集,在苗木售卖摊点前,张贴《致广大群众关于耕地保护的一封信》,利用喇叭、电视等,播放违反耕地保护“六个严禁”典型案例,引导群众树牢“树上山、田种粮”的理念。今年以来,石沛镇未发生一起非法占用农田的案例,群众保护耕地的责任和意识显著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