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沛镇:政协联络组“四抓四促”绷紧高温期间 建筑施工“安全弦”

发布日期:2023-08-2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485

为有效预防夏季高温期间建筑工地安全事故发生,石沛镇政协开展夏季安全施工“微协商”,做到“四抓四促”防患于未然。

抓责任,促基础夯实。石沛镇政协联络组召开夏季高温期间安全施工微协商工作会议,为应对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会议督促15家施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针对人居环境整治、陡岗坝除险加固、黄栗树环湖道路及北沿江高铁等项目分别制定完善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方案。

抓宣传,促意识提升。驻镇政协委员巫在东建议,通过现场沟通、发宣传单、推送典型案例等线上线下形式,使教育项目管理、作业人员了解防范高温中暑基本常识,告知正常使用个体防护及防暑降温所需的保健用品,掌握有关事故预防、救援知识。

抓督导,促隐患整改。委员们建议,成立由镇应急办、镇消安办、派出所等单位组成的联合检查组深入建筑工地,重点针对高空作业是否加固防风设施,临近挡土墙施工工棚、宿舍、临时围墙是否安全,基坑、管沟、地下暗挖是否设置警示标识,通风、降温设备是否配备等开展专项检查。

抓统筹,促风险降低。驻镇政协委员谢璐建议,各村应急管理工作站要密切关注极端天气信息,建立预警通报机制,实现施工项目负责人预警通知全覆盖。督促各施工单位加强巡查监控,发现险情及时处置,降低高温等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风险,有效防范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何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