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镇政协委员调研社区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099

8月29日上午,十字镇召集人工作室组织部分驻镇政协委员调研社区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委员一行先后来到十字街道学子路、纬四路,通过实地调研,详细查看了街道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并听取十字社区负责人对辖区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让委员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十字街道的变化。

调研过程中,针对“社区生活垃圾治理、街道环境卫生、街道垃圾清运”等方面的工作,委员们进行了全面了解,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一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补齐短板,精准施策,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进一步巩固街道垃圾清运、车辆乱停乱放等整治成果。二是发动村(社区)、组干部要共同入户宣传,发放宣传手册,积极引导村民摒弃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陋习,做到不乱扔乱放、不私搭乱建、不违反交通规则;三要积极发动社区居民参与环境治理,充分利用社区广播等形式,引导社区居民在参与进来并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和行为方式。四要建立和完善配备保洁员机制,发挥保洁员在垃圾分类、垃圾收集等方面的职责,加强对保洁的考核评比。

(十字镇政协召集人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