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岗镇推出政协委员“三进三解”工作模式

发布日期:2022-03-3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5723

今年以来,武岗镇政协召集人工作室推出委员“三进三解”工作模式,以解决基层社区、综治信访、园区企业三个方面的难题为重心,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不断擦亮“协商亭好”品牌。

委员进社区,解百姓之忧。继续推深做实“委员进社区、常委在行动”改革工作。根据委员特征,将5名驻镇县政协委员分配到6个行政村,让委员以驻村的形式,深入基层一线,常态化走访、调研,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开展微协商并严格落实“四单闭环”协商流程,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切、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今年一季度,通过“微协商”,成功解决武岗街道窨井失修和镇郊深埋垃圾桶迁移两个难题,消除了安全隐患,有效回应了群众关切。

委员进中心,解党政之难。积极搭建“政协+信访”履职阵地,明确工作机制和履职要求。定期梳理信访案件,邀请委员以第三方身份参与信访综治中心群众接访或协调会议,借助委员的威信力、亲和力和公信力,打消群众抵触心理,努力找准矛盾双方的平衡点,协商形成统一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帮助。今年2月份,委员参与信访调解,积极发挥各方面协调作用,顺利化解了省领导交办的武岗村小苏组拆迁安置信访事项,群众十分满意。

委员进园区,解企业之困。倾力打造工业园区委员活动室,拓宽委员履职平台。完善工作计划、工作制度和工作职责,规范委员日常管理。不定期组织委员到园区调研、座谈,汇集企业难题,上报镇党委、政府,解决其用工难、用水难等问题。鼓励企业家委员参与外出学习交流,“以商招商”,推进“双招双引”工作,助力营造“亭满意、全舒心”的营商环境。今年以来,通过委员“以商招商”,我镇成功签约1.5亿的黄颡鱼标准化生态养殖项目。(徐琳 宣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