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岗镇:水管破裂居民愁,政协协商解民忧

发布日期:2022-08-1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8625

“炎炎夏日用不上水,这滋味真不好受。”近日来,全椒县武岗镇北桥头湾红绿灯处,S210省道和G312国道交汇处的自来水管道破裂。

2021年此处已经修复过一次,但由于过往大型重载货车较多,挤压路面,导致管道再次破裂,漏水严重。漏水导致附近水管水压过低,武岗卫生院、菜市场居民片约85户,200多人的日常生活用水成了困难,同时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时值炎炎夏日,高温酷暑,接近40℃的连续高温正是用水高峰期,而眼下却出现了用水困难,这使得许多居民到镇政府反映问题。

镇政协召集人杜少峰和驻镇政协委员潘林新得知情况后,一同前往现场了解情况。为尽快解决居民用水问题,杜少峰和潘林新委员与全椒县交通局、武岗镇今天自来水供水有限公司和部分街道居民进行现场“微协商”。委员们表示应当废除原来路中央的水管,重新铺设管道,彻底解决管道漏水问题,否则即使现在维修好了,只要重载货车一压,又会出现问题。而且,直接在道路上施工既影响交通也存在安全隐患。经过多次协商,整合多方意见,最终敲定了铺设新管道的供水方案。如今工程已经基本完工,S210省道和G312国道交汇处破旧损坏的管道被全部废除,沿G312国道两侧重新开挖铺设了1.5km的新管道。伴随着工程的完工,附近居民的用水问题也随之解决,大伙脸上又重新绽放了笑容。

(李妍 徐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