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沟通交流 促进互学互鉴——武岗镇政协联络组赴合肥市包河区方兴社区政协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23-03-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5028

3月29日,武岗镇党委书记周翔带领镇政协联络组杜少峰、潘虎和林怡政一行赴合肥市包河区方兴社区考察学习。

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方兴社区政协协商议事厅、心田委员工作室、“阳光家园”助残委员工作室,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包河区政协打造的“线上协商议事厅、社区协商议事厅和政协委员工作室”等3类“有事好商量”基层协商平台和“智慧方兴”十服务、“有事请您说”“有事请您来商量”“请您评一评”等线上栏目进行了详细了解,深入感受“零距离”服务基层群众,小关爱铸就社区大和谐的政协工作理念。

镇政协联络组考察组一行人认为方兴社区政协在搭建履职平台过程中注重引导委员履职向基层延伸、向民生倾斜,让群众从“不了解政协”到“直接参与政协协商”,解决社区居民许多烦心事、揪心事。而武岗镇近年来也积极推动“两商衔接”,创新开展委员“三进三解”活动(委员进社区解民忧,进综治信访中心解民困,进园区解企难),为基层社会治理出谋划策,为营商环境优化建言献策,取得诸多成效。两地工作思路不谋合而合,表明新时代政协协商在基层不断走深走实。

武岗镇政协联络组在今后要继续探索实现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新路子,搭建多层次多方式的协商议事平台,加强社情民意“码”上办等线上、线下协商平台的建设,推动政协工作重心下移、委员力量下沉、协商触角下延,形成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良性互动共同发展新局面,切实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徐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