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岗镇:政协联络组“微协商”铺好群众“安心路”

发布日期:2023-09-1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725

“现在路修好了,我们出门遛弯方便多啦”家住武岗镇中心村朱庄组村西头的徐大爷开心的说。

原来武岗镇中心村朱庄组村西头有一条砂石铺成的村道,道路旁边是一湾水塘,水塘和道路之间未安装防护栏。村里居住的多是老人和小孩,砂石路行走起来十分不便,遇到阴雨天,路面还总是泥泞不堪,大家总担心摔倒,安全隐患很大,附近群众对此多有怨言。

驻镇县政协委员在一次人居环境视察中,遇到附近群众反映此事,经了解,这条村道确实经久失修,路面破损严重。为了帮助群众解决“心头难”,委员们将情况反馈给镇政协联络组,镇政协联络组十分重视并将其纳入当月“微协商”议题。

议题确定后,镇政协联络组积极邀请镇环境办、美丽办、中心村“两委”成员、村民代表以及驻镇政协委员等开展现场“微协商”,经过多方充分协商,最后大家一致认为应当修缮道路,加装安全护栏,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性和便捷性,助力朱庄组人居环境整治。并提议将该段路的修缮和护栏等配套设施安装纳入中心村朱庄组人居环境整治,申请镇级财政资金保障。经报告,该方案得到镇党委政府认可。8月份工程已全部完工并通过验收,曾经令大家出行难的“水泥路”变成了现在的“安心路”,解决了长期困扰附近居民的烦心事,村庄整体面貌也焕然一新。

“群众利益无小事”。下一步,武岗镇政协联络组将继续发挥基层政协“微协商”作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努力提升群众生活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徐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