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无闻见真情 主动出击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0-08-0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4278

有这样一些人他们不是抗洪抢险一线的“排头兵”,也不是后勤保障队伍中的“服务员”,但是在群众有难急需帮助时,他们总是第一个站出来,驻荒草圩村县政协常委——荒草圩农耕文化园董事长便是这样的一个人。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滁河水位快速上涨,防洪压力剧增的情况下,我县决定启用荒草三圩、荒草二圩蓄洪区。为了顺利泄洪,7月18日一早开始对圩区人员实施撤离。本地人员多投奔亲属或搬迁他处,全部安排妥当。可这时问题却来了,原来融通公司滁州基地设在二圩,公司有15名员工都是外地户籍,无处投奔,撤离通知来的突然,政府也未事前准备好住所。如今学校已经放假缺乏生活用品,镇直单位也腾不出多余宿舍,就连每个村部都挤满了抢险人员。撤离时间紧急、任务繁重,怎样妥善安置好这些人成为亟待解决的难题。

“实在不行,咱到县城找地方吧,不能让大家无处落脚啊!”村书记王玉春焦急地说着。就在大家一筹莫展时,王书记的电话响了。“到我这来!王书记啊,你怎么把我给忘了!”原来是农耕园董事长王志好,一早听到二圩要撤离,他就料到融通公司员工不好搞,于是就赶紧打来了电话,主动要求接纳员工们住到自己的农耕园内,这可解决了群众撤离安置的燃眉之急。其实作为政协委员的他平时就乐于助人,他总说自己的农耕园建在这里就是要给当地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所以只要有活就交给乡亲们做,让大家在自己家门口“打工”,被乡亲们称为“热心老王”。这次的汛情他一直在关注,“公司事多上不了大堤,总得让我干些别的吧。”听到这里王书记喜出望外,因为员工们的住处有着落了。

在王志好委员的安排下,15名员工迅速撤离完毕,有效确保了19日凌晨二圩、三圩的成功爆破。期间王志好委员不仅让员工们免费住宿,还安排好他们的一日三餐,告诉他们安心住下去,等汛情过后再做打算。受帮助的员工感动地说:“虽然我们远离家乡,又遭遇了这次洪水,厂子没了,但我们的心是暖的!”这就是我们的政协委员,他用实际行动践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宗旨,危机当头、主动出击,体现了政协委员为民服务的担当意识和履职尽责的模范作用。(武岗镇 徐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