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政协开展“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 改造”民主监督

发布日期:2023-05-1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194

为推进邱塘村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微协商成果落实,510日,县政协人资环委组织部分政协委员深入襄河镇邱塘村,对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民主监督。监督小组查看相关资料,听取县残联和邱塘村的情况汇报,并实地走访了部分残疾人家庭,对工作落实情况表示肯定,并提出意见建议。

县政协副主席王勤32日带领邱塘村委员小组开展委员进基层,常委在行动活动时,了解到当地部分重度残疾村民对提高居住环境、消除家庭生活障碍有迫切需求。县政协人资环委及时组织县残联、襄河镇政协联络组、邱塘村委会和部分村民参加微协商讨论,就推进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达成一致意见,明确了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

邱塘村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将根据残疾人类别、程度、特点、需求、家庭居住环境等客观因素,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制定一户一案个性设计无障碍改造方案,让广大残疾家庭通过小改造有效解决残疾人生活的大问题

据了解,邱塘村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计划实施33户,目前己进入入户评估设计阶段,预计9月底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县政协人资环委将持续跟踪监督。(马正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