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9008

11月5日上午,县政协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荣,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本山,副主席姜志山、马宣传出席会议,机关全体人员列席会议。王春荣主持会议。

会上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人民日报》社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光荣》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书面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出席重要会议讲话精神和政协有关规章制度。

王春荣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王春荣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抓好学用结合,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全部履职工作中,深刻理解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内涵,找准政协履职的结合点和专门协商的切入点,精心谋划实施好各类协商、调研、视察等履职活动,提升履职质效,为全椒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王春荣要求,要精心做好全会换届筹备工作,筹备组成员要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开好换届会议的目标上来,做到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推动换届工作圆满完成;要落实好资政会准备工作和民情民智座谈会信息报送、优秀政协委员推荐工作,各委办要全面梳理、查缺补漏,确保全面完成年初既定任务目标。(肖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