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共创美好宜居全椒”资政会

发布日期:2022-07-2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8591


    

7月19日,县政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共创美好宜居全椒”资政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杨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纪妍,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协党组副书记夏晨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启诚,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勇应邀出席。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荣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章宗敏、副主席尚云、袁长青、王勤及秘书长李玲参加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县政协常委、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政协工作召集人及联络员、政协委办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

会议听取了县创城办关于全县创建全省文明城市工作情况的通报;各调研组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围绕营造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打造整洁文明的市容市貌、加强城市经营主体管理、激发群众主体地位及营造浓厚创建氛围等主题进行了大会发言。

   在认真听取会议发言后,杨光指出,这次资政会前期准备很充分、调查研究有深度、建言献策质量高,这是对县委、县政府工作的有力支持,体现了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服务全局、贡献才智的责任担当。对这些资政成果,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把委员们的真知灼见充分体现到文明城市创建的具体实践中。

杨光强调,创建文明城市一要有志气,二要有底气,三要有勇气。要做工笔画,要精细精准,常抓不懈。一是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必须要在思想高度上坚定信心。要明确目标,聚力攻坚,城市品质进一步升级;要联动高效,提升队伍,乡村魅力进一步彰显;要注重引导,培育乡风,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提振。二是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必须要在问题整改上久久为功。要压实职责、精准对标,共增战斗力;要锚定重点、提升形象,共创文明城;要广泛宣传,形成合力,共塑文明风。三是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必须要在工作落实上彰显担当。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县委、县政府将始终坚持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相关部门“一把手”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以领导到位推动责任到位、工作到位。县创城办要统筹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有力推进,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考核指标、职能划分,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上级安排和网格包保的各项工作任务。全县上下要条块结合、上下贯通,树立“人人都是创城主体”的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到创城的攻坚和冲刺当中。要抓好资政成果转化。对于资政会提出的各项对策建议,由县政协办牵头,联合县创城办逐条梳理,及时交有关县分管领导牵头相关职能部门研究落实。相关部门要根据政协的建议案,认真研究、深入分析,对于当前能够操作的,要充实到当前的工作内容当中去。对于长期性、全局性的问题和建议,要制定方案,细化任务,循序渐进。对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共创美好宜居全椒的重要政策性问题,要组织力量专题调研,做到有声势、有力度、有成效。充分发挥政协作用。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继续聚焦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聚焦全椒发展大局,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把共识力量凝聚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上、凝聚在问题整改的冲刺上、凝聚在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上,形成强大合力。也希望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主动融入到全县发展中来,既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中民主监督、务实建言,又在联谊交友中广泛宣传推介,积极牵线搭桥、招大引强,推动更多项目、资金在全椒开花结果,推荐更多人才、朋友来全椒投资兴业,为共创美好宜居全椒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王春荣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调研组要进一步充实完善调研报告内容;各位常委、委员要按照县委要求,继续高质量履职,聚焦文明城市创建和全椒发展大局,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把共识力量凝聚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上、凝聚在问题整改的冲刺上、凝聚在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上,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标不罢休的韧劲,持续参与到全县的创建工作中来,形成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共同努力把全椒建设成为一个发展可持续、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县政协办 宣扬 周雷 肖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