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政协调研农旅融合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3-04-2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354

4月26日,县政协人资环委组织部分委员在副主席王勤带领下,调研加快农旅融合推动乡村旅游业发展情况。县文旅局、农业农村局,有关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大墅龙山旅游度假区、石沛镇雅绮自然营地、江海疯狂拖拉机农场,并召开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县文旅局、农业农村局推动农旅融合发展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政协委员助力农旅融合促进乡村振兴主题进行发言,就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我县农文旅融合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各有关部门、乡镇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牢固树立大旅游观念,立足县域资源禀赋,深入挖掘文化内涵,突出全椒特色,通过创意策划、要素保障、多方位宣传,打造富有全椒地方特色的农旅品牌。要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突出产业驱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抓实项目建设,完善产业链条,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推进全县农旅产业深度融合。要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品,积极引进人才,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开发现代农业观光、采摘、农产品加工体验旅游产品,在发展民宿中增加文化休闲元素,丰富农耕文化体验,打好“农文旅”融合牌。

(撰稿人:马正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