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十届二十九次常委会议暨“推进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协商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1549

10月29日,县政协十届二十九次常委会议暨“推进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协商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长唐雨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王春荣主持会议,副主席姚本山、张华、姜志山及秘书长李敬参加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县政协常委、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政协委员召集人及联络员、政协委办负责人、专题协商会课题调研组成员。

会议围绕乡村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旅游发展、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四个课题进行了大会发言;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建议案》。

在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后,唐雨指出,这次专题协商会主题选得好、准备很充分、建议提得准,充分体现了县政协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展现了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县委、县政府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作进一步梳理,分出轻重缓急,统筹抓好落实,并将落实情况适时向县政协反馈。

唐雨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任务目标,强化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制度衔接。二要聚焦产业兴旺,厚植品牌战略,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产业衔接。三要深化农村改革,坚实组织保障,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动力衔接。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围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大力支持政协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加强与县政协和各位委员的联系和沟通,自觉接受监督,虚心听取意见,努力改进工作,共同把全椒发展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不断加快建设“智造强县、康养福地”现代化新全椒。

王春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要全力以赴助推乡村振兴事业。深刻认识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乡村振兴的重要原则,助推落实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二要高标准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用党代会精神统领政协工作全局,认真完成年度重点工作。持续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抓好镇政协委员召集人工作和“委员进社区、常委在行动”两项改革任务落实。结合界别委员民情民智座谈会,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实际需求,在10月、11月集中开展几次“微协商”活动,注重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度结合。组织实施好“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资政会,把委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反映上来,为全椒抓住历史机遇融入长三角发展提出有分量、高质量的决策参考。三要提前筹备政协换届工作。全面总结回顾十届县政协履职实践,积极谋划新一届政协工作,精心筹备县政协换届和十一届一次会议,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会议材料、后勤保障等各项会务工作县政协办  宣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