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十届三十次常委会议暨“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资政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1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1530

经过4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和考察调研,11月18日,全椒县政协十届三十次常委会议暨“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资政会在县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杨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田应邀出席。

县政协主席王春荣主持会议,副主席姚本山、姜志山、马宣传及秘书长李敬参加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县政协常委、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政协工作召集人及联络员、政协委办负责人、部分政协委员。

会议围绕加大交通对接、产业对接、科技人才引进、东部新城建设等主题进行了大会发言;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建议案》。

  在认真听取会议发言后,杨光指出,这次资政会前期工作很扎实、调查研究有深度、建言献策质量高有力呼应了县委、县政府的重点工作部署,体现了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对这些资政成果,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认真研究,及时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举措共同做好“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这篇大文章。

 杨光强调,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必须要在思想认识上高度一致;必须要从重点领域上持续攻坚;必须要从工作落实上彰显担当。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要抓好资政成果转化,要充分发挥政协作用。希望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主动融入到全县发展中来,既在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建设中民主监督,务实建言,又在联谊交友中广泛宣传推介,积极牵线搭桥、招大引强,推动更多项目、资金、人才向全椒汇聚,为全椒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王春荣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县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继续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关注重点难题,开展深入调查研究,聚焦县委政府推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性视察,全面掌握情况,系统分析问题,在助力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汇聚合力,在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上聚焦用力,在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上精准发力。发挥好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把协商民主推进好、把合作共事开展好、把广泛共识凝聚好,肩负起实现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实际行动、工作成效,不断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县政协办  宣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