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墅镇:政协联络组“三聚焦”筑牢 反邪教“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3-12-0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602

一是聚焦宣传阵地,织密线上线下“宣传网”。镇政协紧盯反邪教宣传方式、内容,联络组组织镇政协委员根据72个网格划分深入责任片区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同时通过各村居显示屏、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筑牢防邪反邪坚固防线,拓宽反邪教警示教育渠道,群策群力筑牢“防邪墙”。二是聚焦警示教育,建立防邪反邪“保障线”。镇政协委员结合日常“板凳会”走访等进村入户,向群众宣传讲解如何识别邪教,邪教的危害以及遇到邪教怎么办等相关内容,张贴宣传海报20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倡导广大群众要反对邪教,崇尚科学。三是聚焦齐抓共管,筑牢防范邪教“防火墙”。积极配合镇平安办、司法所等已有的群防群治力量,基于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将普法与反邪教宣传教育紧密结合,有针对性地开展《宪法》《刑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宣讲,促使广大群众懂法、守法,增强全镇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