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民主监督 保障廉洁征兵

发布日期:2023-03-1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448

    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二郎口镇政协联络组主动与镇武装部协调,组织部分政协委员担任镇廉洁征兵监督员,全程参与征兵工作,深入开展全方位全过程监督,确保征兵工作廉洁顺利进行。

统一思想认识。政协委员联合镇纪委、武装部、村(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开展廉洁征兵警示教育,集中学习征兵政策、征集条件、工作流程以及廉洁征兵“十严禁,十不准”等政策法规和有关规定,深化对廉洁征兵工作的思想认识,进一步熟悉工作要求,为廉洁征兵筑牢思想“防火墙”。

注重宣传实效。廉洁征兵作为征兵宣传的重点内容,征兵工作开始,政协委员与镇武装部工作人员一起把今年的征兵政策法规和“十严禁,十不准”等有关纪律规定编印成宣传单,进村入户进行宣传,做到家喻户晓。针对预征的青年及其家长,一对一进行重点宣传和讲解,引导他们自觉抵制不良风气,营造良好的廉洁征兵氛围。

全程参与监督。组织政协委员奔赴各村(社区)征兵工作一线,围绕征兵过程中的重点环节、重点人员和重点场所开展实地走访,及时了解掌握征兵各环节开展情况,从严规范权力运行。除了对应征青年本人及其家长进行情况了解以外,还通过其邻居、同学、亲朋好友、学校或单位进行了解,切实加强监督,确保征兵工作运行机制内部干净纯洁。(陈超  蔡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