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时报:全椒县政协开展“暖民心工程·便民停车行动”民主监督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7496

      城市停车难问题一直是群众关注的焦点,也是想政协委员关注的热点。12月1日,全椒县政协副主席袁长青带领农业农村委部分常委、委员深入县城内江海小学东门、木材公司宿舍停车场、城市之星酒店南侧停车场察看,开展“暖民心工程·便民停车行动”民主监督活动。

      座谈会上,县住建局、县城管执法局和县公安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城区内停车场(位)规划建设情况、规范管理非机动车辆有序停放情况和机动车停车位管理情况,襄河镇、县自规局、县财政局、县教体局、县交通局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委员们针对部分停车场存在环境卫生差、管理不到位、部分区域内停车位相对不足和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提出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袁长青指出,通过开展此次政协委员民主监督活动,真正把安徽省十大暖民心工程便民停车行动落到实处,看一看一些部门做了哪些工作,还存在哪些问题,便于今后把这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他要求,要统一思想,献计献策,共同发力;要深入调研,科学规划,规划先行;要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增大便秘民停车位供给;要建管并重,先健全管理机制,后建设停车场设施;要与时俱进,创新举措,在智慧交通管理上多下功夫;要加强用地、资金、文明宣传和城管执法等方面的保障,明确各部门责任,实行多部门联动,管理与服务相结合,提高便民配套服务水平;要常抓不懈,长治长效,加强监管。

      据统计,今年1—1月份,该县累计投资1200万元,新建停车场7个,完成新增城市停车位6645个,新增公共停车泊位2205个。在建设中将公厕、洗车设施、新能源充电桩等配套设施建设纳入项目建设范围内,为居民停车提供全方位便民服务。(宣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