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时报:全椒县政协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及美丽乡村建设调研

发布日期:2023-03-1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5793

    3月9日,全椒县政协副主席袁长青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开展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工作及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调研,并进行民主监督,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襄河镇教场村杨常新村、古河镇大同村大赵美丽宜居自然村庄和大墅镇章辉中心村、石沛镇大鲁中心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负责人关于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汇报。委员们坚持问题导向,从科学合理规划、建设工程质量、长效管护机制、多方资金投入和宣传教育引导等方面建言献策。

    袁长青指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乡村振兴的基础保障,也是最广泛的民生工程。县政协农业农村委和提案委联合开展本次活动,既是专题调研也是民主监督,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美丽乡村建设亮点纷呈,虽然取得了可喜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他要求,要提高站位,正视存在问题,明确思路;要规划优先,变与不变相结合,大的规划不要变,小的规划要调整,专业与村民相结合,要侧重于现场评审;要点面结合,分类实施;要软硬配套,软在多元化、特色化,讲好故事,打造品牌,要留得住乡音,记得住乡愁;要大小兼顾,注重大环境与小节点;要干群联动,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要治理有方,把法理情结合起来,增强群众人居环境管护意识;要加大投入,财政预算资金要按照一定比例用于人居环境管护,管护长效化可根据财政逐年增长加大投入。(宣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