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时报:全椒县政协召开智能家电产业组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3-03-1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6004

     3月10日下午,全椒县政协在县政协会议室召开全县智能家电产业组工作调度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荣,县政府副县长郑祥华,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章宗敏,副主席马宣传出席会议,章宗敏主持了会议。

    县政协办、县经济开发区、县发改委、县经信局、县科技局、县商务局、县企业服务中心、县招商合作中心负责人和创维、德姆勒、富达机电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经济开发区负责人宣读了《全椒县2023年智能家电产业招商工作方案》;听取了智能家电产业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关于智能家电相关招商线索的情况汇报;创维、德姆勒、富达机电等企业主要负责人就各自企业发展情况及下一步计划进行了简要汇报,并对家电产业的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郑祥华在讲话中分析了全县智能家电产业发展现状,明确了智能家电产业组相关部门的年度任务、目标和要求。

    作为全县智能家电产业链链长,王春荣在讲话中指出,我县在智能家电产业上确实也付出了努力、做了一些工作,但是距离县委、县政府的要求以及全县深化“一改两为”暨“双招双引”大会精神还有不足,希望与会单位和企业齐心协力,稳步推进智能家电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在年终考核中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春荣强调,一要在项目招引上下功夫。坚持招大引强不动摇,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紧盯沪苏浙、珠三角等重点区域,主攻智能家电这一主要目标,聚焦压缩机、电机、元器件、传感器、精密模具等核心零部件和配件产业,全力招大引强,不断完善智能家电产业链条,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二要在项目推进上下功夫。坚持“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竣工、竣工项目抓投产、投产项目抓达效”四大核心环节不动摇,持续加大项目攻坚力度,继续坚持“项目+专班”包保机制,全周期、全链条推动项目提速提效,强化项目调度、研判,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确保落地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三要在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坚持靠前服务,发扬“店小二”精神,实实在在为企纾困解难。落实定期走访制度,深入企业,了解企业诉求,收集意见和建议,制定“一企一台账”,建立动态问题清单,实施销号管理。落实帮办代办机制,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千方百计惠企稳企扶企,为企业发展解难题、增信心、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