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六镇镇:协商贴近群众 履职助力民生

发布日期:2023-05-2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637

 本网讯 “柴岗村周洼新村经过安置建设目前已经居住近千人,新村居民以老人居多,原本的老村卫生室距离太远,平时就医看病很不方便,且随着“十里长杉--爱情大道”景观的逐渐发展,前往周洼新村乡村旅游的游客增多,为方便游客就近医疗,也急需一个卫生室。”滁州市全椒县六镇镇柴岗村党总支书记田守芹田守芹说。

  “我们老年人时不时就有点不舒服,去县城看病不方便也不划算,如果能在新村开设一个卫生室,有个感冒发烧头疼的小毛病就可以在家门口治了。”六镇镇柴岗村周洼新村居民周洪江提议。

  为回应群众关切,2023年5月5日上午,全椒县政协副主席袁长青带领县政协提案委、县政协办公室、县卫健委负责人一行就六镇镇柴岗村村级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开展微协商活动。

  为了开展好本次协商工作,六镇镇政协联络组在全椒县卫健委的大力支持和六镇镇卫生院的全力配合下,于3月份对全镇村级卫生室布点现状,服务情况、人员配备、硬件设施等基本情况进行了现场走访调研,并多次向县卫健委、镇党委、政府汇报,得到了极大的重视和支持。县卫健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镇党委书记多次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此次微协商座谈会,大家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从不同的角度坦诚地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建议,既提高了沟通协商的效率,更好的解决了群众的诉求,又是为民办实事的一次生动实践,站在人民立场想问题、作决策,以优良作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谋福事。

  最后微协商座谈会达成一致协商意见:一是柴岗村协处理矛盾,尽快完成完成卫生室办公场所移交。二是镇卫生院克服困难,解决好卫生室人员配备、科室设置等。三是县卫健委帮助解决村室审批、医疗报销、项目资金等。六镇镇政协联络组围绕协商成果跟踪落实,确保周洼新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高质量完成。

  六镇镇政协联络组作为政协基层协商重要渠道和平台,在推进“微协商”工作中,坚持以实际问题为导向,将群众身边事作为重点,开展靶向协商,聆听时代声音,感知百姓需求,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两商衔接”,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优势,更好的促进政协委员履职尽责。

  袁长青充分肯定本次微协商活动,认为选题好、策划好、调研好、协商好,他指出,一是要发挥政协专门协商平台作用,切实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两商衔接”,让政协协商更好的助力基层社会治理。二是要做好三件事情:找准群众盼的事、做实商的事、督促办的事,推进“协商亭好”品牌推送,进一步凝聚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