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届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5132

1983 年3 月27 到4 月2 日,政协全椒县一届三次全体会议在县城召开,历时6 天。出席会议的委员99 人(因公因病请假缺席的9 人),列席会议的240 人,各区、镇宣传统战委员也参加了这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精神,学习了邓小平在全国政协五届五次全会上的开幕词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会议期间,全会还学习了党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改革的指示。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畅所欲言,充分反映了委员们的高度责任感和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而奋斗的革命精神。

会议认为,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总结了我国社会主义的历史经验,完整地体现了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是一部合乎我国国情的宪法,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同一切违反和破坏宪法的行为作斗争,是人民政协的神圣职责。

会议认真学习了政协章程,一致认为,这是一部比较完善的政协章程,是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的正确纲领。全体委员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总纲和总章的规定,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和作用,并结合实际,积极主动地做好人民政协工作。

会议听取了县政协副主席宋卓人所作的政协常务委员会一年来工作报告,听取县政协首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会以来提案处理情况的报告,列席了县人大七届三次会议并听取报告,听取了秦荣桂代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各项报告。

通过了县政协一届三次会议政治决议和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以及县政协一届二次全会以来提案处理情况的报告和第三次全会提案审查情况报告的决议。调整了政协工作组机构,宣布首届常务会第十八次会议决定的若干人事任免。

会议同意常务委员会的工作报告提出的1983 年的主要工作任务。会议认为,当前全县的形势很好,农业上由于推行了联产承包责任制,在严重的自然灾害的影响下,去年农业生产仍获得了较好的发展势头。县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全县经济建设全面发展的“八六—五四”的奋斗目标以及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等各项任务,是积极的,政协必须积极协助努力实现。会议认为,发展生产离不开科学和技术的进步。知识分子在实现四化中有它极为重要的地位和作用,没有知识分子,就不可能实现翻两番的任务。政协组织要积极协助党委和政府进一步肃清“左”的影响,落实知识分子政策,重用一代新人;要热情关怀知识分子特别是中年知识分子县政协副主席宋卓人作常委会工作报告的生活和工作,充分发挥他们在两个文明建设中的“智力库”的作用。并且要求全体委员一定要为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县当年工农业生产任务和各项工作任务而共同奋斗。

会议号召,全县政协委员、广大的非党干部、各界爱国人士,在县委领导下,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共同努力,为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统一战线工作的新局面人民政协工作的新局面,为把全县工农业生产搞上去,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