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届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5404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椒县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县委直接领导下,于1984 年5 月6—12 日在全椒县城举行。县政协二届委员会共有委员116 人,除10 人因病因事请假外,计有106 名委员出席了会议,有26 个区、乡、镇的宣传统战委员列席了会议。县直各单位还有153 名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的开幕式、闭幕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椒县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是在全县人民认真贯彻党的十二大精神,全面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大好形势下召开的。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1984〕1 号文件精神和中央领导人关于落实统战政策的指示;听取当前台湾形势的报告;对屠东安同志的开幕词和潘禹三同志代表第一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审议;列席了县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了程文长同志代表县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过大会各项决议。此次会议共收到委员提案71 件。会议选举产生常务委员21 人,其中主席、副主席7 人。邱家阔当选为新一届政协主席,屠东安、周广文、潘禹三、余茂梧、任其瑾、周存仪当选为副主席;王健、石启玲、刘慧莲、阮文华、沈宗奎、汪岳尊、陈荣谟、张余政、张国尤、 姚祖信、奚延庚、唐葆霞、董广太、路国良等14 人当选为常务委员。会议还讨论通过了3 个委员会和9 个工作组的人员的任命名单。

全体委员欢聚一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共商改革大事,贡献四化大计,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充满民主团结的气氛。

会议完全赞同程文长同志《关于全椒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几个报告,认为这些报告,是坚持实事求是、符合实际、鼓舞人心的。一致表示,要振奋精神,立志改革,为各项任务的实现而奋斗。

会议完全赞同潘禹三同志所作的县政协首届常务委员会的工作报告。认为几年来,在中共全椒县委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路线、方针、政策,清除“左”的思想影响,发挥了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作用。团结各方面的力量,协助党和政府落实统一战线政策、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活跃政治生活、促进经济建设、为实现祖国统一大业等方面都作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取得可贵的经验。对此,全体委员感到满意。

大家认为在新的历史时期,政协工作前程远大,大有可为,要充满信心地做好政协工作。今后要继续在县委的领导下,认真遵守、贯彻新宪法,实施新的政协章程,为实现八十年代的三大任务,为实现党的十二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作出贡献。当前要督促和协助有关部门全面落实统一战线政策和其他各项政策。要充分发扬民主,广开言路,通过各种形式和渠道,开展民主协商;要有计划、有重点地就四化建设中的重要问题,组织委员和有关人士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积极传播先进思想,开展两个文明的宣传教育工作;遵守和维护新宪法,加强法制观点,同违法行为进行斗争。认真贯彻执行“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发挥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的作用。同时要认真处理好本次大会的各项提案,注意加强机关建设,努力开创人民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号召,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在中共全椒县委的领导下,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发扬勤俭建国的精神,克服前进路上的障碍, 满怀信心地把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为振兴中华,建设安徽,开创全椒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迎接新中国成立三十五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