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561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椒县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1998 年4 月9 日至13 日在县城举行,历时5 天。大会应到委员163 名,因病、因事请假8 名,实到155 名。会议邀请驻全椒的省、市政协委员、各乡、镇政协工作委员会正副主任、统战干部、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县政协老委员联谊会会员,县直各部、委、办、局负责人以及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纪委、县人武部、预备役团、法院、检察院领导,县政协历届主席、副主席等列席会议。在出席会议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地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会议特邀请县委书记、副书记、县委常委、县人大主任、副主任,县政府县长、副县长,县纪委书记,县人武部部长、政委,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参加大会开幕会和闭幕会。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马有华副主席代表政协第五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秦锦章副主席所作的五届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经过审议,与会委员赞同这两个报告。认为报告对五届政协工作的总结是实事求是的,对六届政协工作的建议是切实可行的。会议认为,5 年来,县政协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服从和服务于全县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积极、稳步、活跃、有序地推动各项工作向前发展,为全县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和祖国统一大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会议向为人民政协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五届县政协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全体委员列席了县人大十二届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顾世平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计划、财政、检察院、法院工作报告。会议赞同顾世平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关于全椒县199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1998 年计划安排(草案)的报告》《关于1997 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1998 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赞同全椒县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全县人民在县委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团结拼搏,再接再厉,开拓前进,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成就。全县政治稳定、经济繁荣、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丰硕成果。

会议选举产生了六届县政协常委会及其领导成员,顺利完成了换届工作任务。夏美庆当选为政协主席;殷守余、吴道桂、马有华、童友柱、秦锦章、秦宗睦等当选为政协副主席。此外,有27 人当选为本届常务委员。会议还表彰了有突出成绩的优秀政协委员、先进政协委组、优秀提案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会议期间,委员们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部分工厂、学校,一致肯定被参观单位做出的贡献。彭朝东书记代表县委到会表示祝贺,并且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认为:未来五年处于世纪之交,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也是跨世纪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五大精神,加快推进两个根本性转变,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认真实施“科教兴县”战略,强化农业基础地位,加快工业化和农业产业化步伐,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推动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努力把全椒县现代化事业全面推向21 世纪。

会议指出,未来五年,人民肩负着重要的历史责任。六届政协要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五大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结合新情况,继续推进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规范化、制度化,进一步在团结各界、协商问题、听取意见、协调关系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实现全椒县跨世纪发展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议号召,县政协六届全体委员,要紧紧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和民主团结的旗帜,在中共全椒县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县的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促进全椒县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为加强全县的精神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为振兴中华,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