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506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椒县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1999 年4 月17 日至20 日在县城举行。政协全椒县第六届委员会共有委员182 名,应到182 名,因病因事请假17 名,实到会165 名委员。会议邀请了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纪委、县人武部、预备役团、法院、检察院的领导同志,担任过县级正职以上的老同志,历届政协退下来的副主席,在全的省市政协委员,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政协副主席刘昌玉亲临大会指导。在出席会议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地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吴道桂副主席代表政协第六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了殷守余副主席所作的六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同意这两个报告。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县政协在邓小平理论指引下,在中共全椒县委领导下,深入贯彻中共十五大精神,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组织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紧紧围绕县委和县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突出了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各项工作有了新进展,为推进全椒县改革开放和两个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为本届政协工作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会议对一年来常务委员会的工作表示满意。会议赞同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本年度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安排,要求常务委员会结合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精心组织实施,努力完成本次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

与会委员列席了县人大十二届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县政府工作报告等5 个报告。会议赞同张尽忠代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与会委员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符合实际,对新一年度工作部署切实可行,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会议赞同《关于全椒县1998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1999 年计划安排(草案)报告》和《关于1998 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1999 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赞同全椒县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是多年来全椒县经济和社会发展形势较为严峻的一年,面对亚洲金融危机的冲击,通货紧缩和午季遭受严重自然灾害的不利影响,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人民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两个文明一起抓,采取一系列有效的宏观调控措施,积极化解各种矛盾,切实做好准备工作,有效地促进了经济和社会的全面发展。会上,黄发祥委员、王晓平委员、李业华委员、王良前委员、李国联委员、张盛德委员、蒋松明委员、倪文华委员、赵飞委员等作了大会发言。会议表彰政协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

与会委员对当前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点和热点问题深表关注,这些问题主要是:以科技进步振兴全县工业企业,抓好农科教统筹,走农业产业化道路,支持个体、私营经济健康发展,提高抗御水旱灾害能力,加强小集镇规划建设,依法治县以及发展旅游业等。委员们就解决这些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1999 年是我国历史发展过程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将庆祝新中国成立50 周年,庆祝人民政协成立50 周年,迎接澳门回归祖国。这将更加激发全县人民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热情和信心。人民政协要继续服从和服务于全县大局,发挥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围绕改革开放、经济建设、社会稳定以及其他重要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切实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立论,为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规范化、制度化,为推进全县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为维护社会稳定,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号召,人民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级组织和全体委员,要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中共全椒县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县的中心工作,积极开展“三讲”教育活动,紧密团结,坚定信心,群策群力,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目标,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