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558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椒县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00 年3 月12—15 日在县城召,历时4 天。政协全椒县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应到委员184 名。各乡镇政协工委主任、副主任,统战干部,县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驻全的省、市政协委员,各部、委、办、局、行、社负责人;县政协老委会理事等列席会议。会议邀请县委书记、副书记、常委,县人大主任、副主任,县政府县长、副县长,县纪委书记,县人武部部长、政委,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驻全部队团级单位、312 国道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协历届主席、副主席,县人大历届主任等参加会议开幕会、委员发言大会、闭幕会。在出席会议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地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政协副主席殷守余同志代表县政协六届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了政协副主席童友柱同志代表县政协六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所作的县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同意这两个报告。会议认为,1999 年,县政协在中共全椒县委领导和市政协的正确指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中共十五大及十五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针,依靠全体政协委员,继承发扬政协的好传统、好作风,团结社会各界人士,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为推进全县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为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努力,各项工作都取得新的成绩。会议对一年来常务委员会的工作表示满意。会议赞同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本年度

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安排。

与会委员列席县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县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与会委员经过认真讨论后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符合实际,对新一年度工作部署切实可行。

与会委员围绕全县两个文明建设,就当前社会上所关心的热点问题,经过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会上,李爱群委员、王光明委员、秦庆祝委员、王萍委员、朱华丽委员、江文林委员、蔺广金委员、肖继海委员、刘茜委员、王亚平委员、施济云委员等10名委员分别从家庭暴力、质教育、农村经济发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发展农村养殖业、依法治县等方面作了大会发言。

与会人员一致对这些发言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些委员的发言体现了实事求是的作风与辛勤劳动的结晶,是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履行职能的体现。

会议通过选举的方式,增选赵金荣、徐义华、黄发祥、傅家斌等4 名同志为政协全椒县第六届常务委员会委员。会议还表彰了1999 年度政协工作先进委组、优秀政协委员、先进政协工作者、优秀提案。会议通过县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决定;彭朝东书记代表县委到会表示祝贺,并且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号召,2000 年适逢世纪之交,人民政协面临着新的形势和任务。在新的一年里,全体委员要以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5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五大和十五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两面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团结全县各界人士,贯彻落实市、县营造良好环境、加快发展经济大讨论动员会议精神,服从和服务于全县工作大局,深入细致地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多做反映社情民意、献计献策的工作,在全县经济发展中发挥参谋作用,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法制建设中发挥推动作用,在协调关系和化解矛盾方面发挥疏导作用,在实现祖国统一大业中发挥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