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528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椒县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01 年3 月5 日至8 日在县城举,历时4 天。全体委员188 名参加会议。各乡镇政协工委主任、副主任和统战干部,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驻全的省、市政协委员;各部、委、办、局、行、社负责人;县政协老委会理事等列席会。会议还邀请县委书记、副书记、常委,县人大主任、副主任,县政府县长、副县长,县纪委书记,县人武部政委、部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驻全部队团级单位、312 国道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县协历届主席、副主席,县人大历届主任等,分别参加开幕会、委员发言大会、闭幕会。出席会议的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参政议政,共商全县大事。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童友柱副主席代表政协第六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听取审议了秦宗睦副主席代表政协第六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六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同意这两个报告。会议认为,2000 年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在中共全椒县委的领导下和县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江泽民同志关于“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县的中心工作,切实履行职能,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为全椒县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为本届政协工作在新世纪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会议对一年来常务委员会的工作表示满意,同时指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会议同意工作报告提出的2001年工作指导思想和总体安排,要求常务委员会认真组织实施,努力完成本次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开创新世纪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安排了11位委员在大会上发言。

会议认为,委员的发言准备充分,质量较高,态度中肯,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出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热情。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增选张少文同志为政协全椒县第六届委员会副主席。与会委员列席了县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阅读并讨论了《县政府工作报告》等6 个报告。与会委员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全椒县去年和“九五”时期工作的回顾实事求是、重点突出,对今年和“十五”时期工作的部署思路明确、措施得当,是切实可行、催人奋进的。会议赞同《十五计划》草案,赞同《关于全椒2000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01 年计划安排草案报告》,赞同《关于2000 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赞同全椒县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会议认为,2000 年是全椒县完成“九五”计划实现20 世纪末奋斗目标的关键一年,全县人民在中共全椒县委的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江泽民同志关于“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中共十五大和十五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改革开放,促使经济持续稳定增长,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改善,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绩,为“十五”计划开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指出,2001 年是进入新世纪的第一年,是实施“十五”计划和现代化建设第三步战略的开局之年,各项任务十分繁重,必须继续进行艰苦的努力。与会委员对全椒县实施“十五”计划,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等方面,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县委、县政府认真研究采纳,加大落实的力度。

会议号召,政协各组成单位和政协委员,要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两面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为指,紧密地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全椒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县的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加快发展、富民强县,为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和实现祖国统一大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