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届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513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椒县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05 年4 月17—20 日在县城召开,历时4 天。出席会议的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全县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积极参政议政。会议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这是一次关注民生、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建言献策的大会,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会议期间共收到委员提案135 件。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殷守余副主席代表政协第七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了秦宗睦副主席代表政协第七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七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55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中共全椒县委的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促进发展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团结和组织各人民团体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新成绩,为加快发展、富民强县、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会议对委员会的工作表示满意,赞同报告提出的今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各项工作安排,要求常务委员会认真组织实施,突出重点,务求实效,使人民政协事业真正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与会委员列席了县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县政府工作报告等5 个报告。会议赞同《政府工作报告》。与会委员认为,报告对2004 年取得成就和所做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对存在问题和面临形势的分析客观深刻;2005 年的工作安排指导思想明确,工作思路清晰,目标任务具体,各项措施切实可行,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会议赞同《关于2004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05 年计划安排(草案)的报告》和《关于2004 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5 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赞同全椒县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会议认为,2004 年全县人民在中共全椒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加快发展、富民强县、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加大力度招商引资,深化改革促进发展,全县经济势头良好,社会事业不断进步,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可喜成就。

会议表彰了2004 年成绩突出的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会议安排了8 位委员代表8 个界别作了大会发言,还增选1 名县政协常委。

会议指出,2005 年是全面实现“十五”计划目标的最后一年,是全椒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崛起的重要一年。委员们一致认为,全椒要奋力崛起是这次会议的最强音,必须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开拓创新,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努力做到在迎接挑战中更好地把握机遇,在战胜困难中实现加快发展。与会委员对重视科技和人才、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建立行业协会、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工作、全县农村卫生改革与发展、维护稳定、公正执法、保护全椒历史文化遗产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中共全椒县委、县政府民主决策提供了参考。

会议号召,人民政协的各组成单位和全体委员,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全椒县委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加快发展、富民强县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围绕全县的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协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进一步开创全椒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为促进完成祖国统一大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