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届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5106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椒县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04 年2 月9 日至12 日在县城举行,历时4 天。180名县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纪委、县人武部、法院、检察院、公安局、驻全部队、312 国道管理处的领导以及历届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县人大历届主任应邀参加了大会。省、市驻全政协委员、各部、委、办、局、行、社领导成员中没有县政协委员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会议期间,全体委员围绕加快发展、富民强县、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主题,建诤言、献良策。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一次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大会。会议共收到委员提案90 件。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童友柱副主席代表政协第七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了朱华丽副主席所作的七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和全县工作大局,团结组织各团体和全体政协委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为加快发展、富民强县、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成绩显著,开局良好。会议对常务委员会的工作表示满意,并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年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各项任务,要求常务委员会认真组织实施,努力完成本次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

与会委员列席了县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县政府工作报告等5 个报告。会议赞同叶露中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与会委员认为,报告对2003 年取得成就和所做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对存在问题和面临形势的分析客观深刻,对2004 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思路清晰、工作安排切实可行,加压提速,乘势上坡,反映了全县人民的共同心愿,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会议赞同《关于2003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04 年计划安排(草案)报告》和《关于2003 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4 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赞同全椒县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会议认为,2003 年是全椒县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起步年。全县人民在中共全椒县委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共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团结拼搏,开拓奋进,趋利避害,积板应对,经受了非典疫情和洪涝灾害的严峻考验,取得了现代化建设的新成就:国民经济保持较快增长,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重大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会议安排了委员大会发言(民营企业发展论坛)。并且表彰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开展了向“希望工程”“春蕾计划”捐款活动。共捐款21310 元。

会议指出,2004 年是实现“十五”计划的关键一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起步阶段至关重要的一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面临许多有利的条件和机遇,同时也面临新的矛盾和挑战。全体委员要牢牢把握新的发展机遇,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奋发图强,扎实工作,努力实现经济和社会更快更好的发展。会议对加快民营经济发展,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等方面给予了特别关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号召,人民政协的各组成单位和全体委员,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职能,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在中共全椒县委的领导下,为全面完成2014年全椒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为实现加快发展、富民强县、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