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565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椒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2007 年1 月30日至2 月2 日在县公安局会堂召开。委员们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围绕“招商、建设、改革”三大重点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这些意见和建议代表着全县各界人民群众的意愿和呼声,有利于我们倾听群众意见,有利于改进工作,有利于科学决策。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2 月2 日下午在县公安局会堂胜利闭幕。

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张少文同志代表政协全椒县第七届委员会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苏守复同志代表政协全椒县第七届委员会常委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讨论了中共全椒县委书记汪建中同志的重要讲话;列席县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了县法院和县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选举产生了县政县政协八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和常务委员。委员们在分组会议上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大会通过了《政协全椒县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全椒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大会共收到委员提案134 件。

会议选举柏桂泉同志为政协全椒县第八届委员会主席,选举张少文、朱华丽、张树明、苏守复、何永江、王晓平为政协全椒县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席,选举丁冰兵等29 位同志为政协全椒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会议号召,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中共全椒县委的领导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开拓创新的进取意识、勇克难关的拼搏精神,埋头苦干,扎实工作,为实现“十一五”发展目标、建设新全椒而努力奋斗!

县委书记汪建中在开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说2003 年以来,县政协七届委员会紧紧围绕加快发展, 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调动全体委员和各界人士的积极性,为全县改革、发展和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突出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抓住工作重点,积极围绕优化发展环境、推进新型工业化、强力招商引资、壮大园区经济、培植支柱产业、保护生态环境、发展旅游事业等重点工作,开展调研,为县委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许多特色鲜明的意见。二是充分发挥自身联系面广的优势,深入基层,体察民情,真实反映了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部署的落实情况和广大干部群众的愿望、要求和批评,并提出了改进意见,较好地促进了相关工作的开展。三是着眼于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做了大量协调沟通、化解矛盾的工作,有力地促进了社会的和谐与稳定。应该讲,县政协七届委员会做到了服务大局有为、政治协商有位、民主监督有度、参政议政有力、团结合作有方。

县委充分肯定政协七届委员会的工作,并将继续全力支持政协履行职责。汪建中书记指出2007 年是全椒快速起跳至关重要的一年,县政协工作要走向前台,县政协委员要大显身手,在全椒跨越式发展的征程中建功立业,并要求全体与会人员在以下三个方面作出贡献:一要突出科学发展观,做全椒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推动者;二要维护社会的团结稳定,做和谐全椒的积极构建者;三要切实加强领导,努力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汪建中书记最后指出:全椒跨越式发展的帷幕已经拉开,奋力崛起的号角铿锵有力,新的征程任重而道远,新的使命光荣而艰巨。我们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务实的作风,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重逼加压、扎实苦干,建设新全椒,展示新形象,推进新跨越,努力开创政协工作的新局面,共同创造全椒美丽和谐的新纪元!

县政协主席柏桂泉在闭幕大会讲话中说,2007 年是本届政协工作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要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委关于政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精神,特别是要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重要精神,认真履行职能,把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所提出的各项任务实现好、完成好。首先要为全椒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献计出力。政协在创造和谐环境、营造良好氛围上有着许多独特的优势,可以做出较大的贡献。我们要充分利用和发挥政协的政治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人心,积聚力量,将全县干群的力量聚集到干事创业和加快发展上来。其次要为全椒的快速发展献计出力。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展开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重点就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城市建设,招商和优化环境,工业强县,建设和谐全椒等课题,开展调查研究和协商讨论,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依据。最后,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行职能的素质和本领。

柏桂泉主席强调,当前,县政协工作正处在又一个改革发展的最好时期。让我们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全椒县委的领导下,积极工作,奋发有为,为实现全椒县奋力崛起和经济又快又好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常委、人大副主任、副县长、政协离任副主席、县人武部部长和政委及县法院院长和县检察院检察长、312 国道管理处负责人。在全的省市政协委员、县直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应邀列席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