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4972

2008 年2 月22 至25 日,全椒县政协八届二次全体会议在县城隆重举行。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纪委、县人武部和法院、检察院等单位的领导,县政协离退休老同志,县直各部委办局负责人,驻全椒的省、市政协委员,以及各镇政协工作联络组的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是在全椒县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大和县委十二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动员全体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参政议政,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推进全县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为构建和谐全椒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的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中共全椒县委十二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总结过去,谋划未来,研究和讨论事关全县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事项。

会议期间,委员们听取并审议了县政协副主席张少文、苏守复代表八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分别向大会所作的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听取了许昌化、张功成、韩国龙、张世良、杨杰委员分别就农村卫生事业发展、完善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机制、民营科技企业发展、镇村体系规划建设、社区建设所作的大会发言。

全体委员列席了县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紧紧围绕工业化、城镇化、东向战略、构建和谐全椒建言献策,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会议补选李敬同志为县第八届政协委员会秘书长。

县委书记汪建中发表重要讲话。汪建中说,一年来,县政协紧紧围绕中心,围绕加快发展这个主旋律,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发挥政协优势,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为推进全椒的追赶与跨越,发挥了重要作用。

汪建中强调,2008 年是全椒追赶与跨越的关键一年,希望全县政协委员发挥自身优势,以更加热爱全椒,更加倾力奉献的情怀投入到全椒发展的实践中来,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建功立业;要在构建和谐全椒中发挥优势;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树立新形象;要在支持履职中加强领导。

县政协主席柏桂全在闭幕会上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全县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中共十七大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紧紧抓住政协事业发展的新机遇,善于把握人民政协工作的新特点,切实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建言献策、服务大局、汇聚力量、协调关系的重要作用,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起点上,努力开创全椒政协工作新局面。

柏桂泉要求,全县政协组织和全体委员必须坚持科学发展观,要做到“人才出库,智慧出囊”,为全县经济发展提出有分量、有前瞻性和方略性意见和建议。真正把政协的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发挥出来,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协调发展。同时他还指出,政协组织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看待民生问题,时刻关心群众利益,真情体察民众情绪,积极反映民众意愿,同时要把党委政府的政策和重大主张在群众中广泛宣传,架起党委政府与群众沟通的桥梁,努力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全县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尽心竭力。

柏桂泉最后强调指出,县政协有着广阔的舞台,也有很多优势,必须始终坚持服务经济建设这个大局,在奋发有为中展示县政协的新形象,为全椒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